泠盐

微博@泠盐一生推佛八

【一八/佛八】不幸之人(7)

“早说了要放好嘛……你看……”齐恒坐在张启山的书桌前,左手一张物理右手一张化学的给他整理试卷,张启山靠在墙上站着看他给自己收拾,虽然有点被看穿但还是嘴硬“哪有啊,你叫我不要弄混而已……”“那你的化学怎么跟生物夹一起了呢。”“……”

整理了好一会终于收拾好了。齐恒给他按科目放好,张启山见他收得那么仔细有点看不过眼“你整得再好也一样啊,我都不会去写的。”

齐恒回头惊讶地看着他“那你不怕老师找你喝茶啊?”“用手机查咯……要不然就找张日山给我抄。”“这怎么行……”

张启山往床上一躺“我就是这样的啊,反正都不会做。”

齐恒没理他,把一张椅子搬到书桌旁,张启山正奇怪,齐恒朝他招招手“过来这边坐。”张启山过去坐下,齐恒把试卷一字排开“来,你选一科。”“选?”“对。”

……?

张启山见他不像是在开玩笑,只好随时指一个。齐恒一看,是数学。

“好,你等一下。”齐恒拿过一张白纸,在上面不知在写什么,看上去还挺认真的。张启山看他写,除了字挺好看的也没看出什么来。

齐恒写完了,把纸往他面前一推。张启山看看他再看看那纸,什么三角函数,等差数列的,都是些数学公式。

“干嘛啊这个。”“试卷我之前大概看过,都是些基础水平的题,公式老师上课都讲过。你照着公式就能写完。”齐恒边说,一边翻动试卷“呐,你看这题,直接代入数值运算就能得出答案。”

张启山有点猜到齐恒想怎样,但又不确定“所,所以呢?”“所以呢,你要靠自己的能力来写完这两张。一下子要你所有科目都自己完成不太可能,所以先从你自己选的这科入手。”张启山不可置信地看着他,还想给自己争取点什么,齐恒比他抢先一步“你要是自己写完了,有奖励的噢。”齐恒对他眨眨眼,又补上一句“你绝对感兴趣。”

张启山看着他带着诱惑力的眼睛,发现自己并不是很想拒绝他“那……好吧”

齐恒站起身拍拍他肩膀“是在不会也可以来问我噢。”随即走出房间,不忘给他带上门。

评论(2)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