泠盐

微博@泠盐一生推佛八

【一八】衍生 论助理为何总被总裁攻略(上)

是何总×杨特助的小短篇Orz   文笔依旧雷人Orz


杨文鹏是何瀚招聘的第四个助理。

杨文鹏第一天上班,看着公司门口巨大的“何氏集团”四个大金字在阳光下闪闪发光,不禁感叹大公司就是好。

杨文鹏来到总裁的办公室门口,深呼吸了一次才伸出手敲门。里面传来总裁的声音“进来。”

杨文鹏推门进去,总裁坐在黑色的电脑椅上,背对着他。杨文鹏心里暗暗地想:莫非这大总裁还是个矮子?怎么坐椅子上连个天灵盖都见不着。

总裁面对着落地玻璃,故作神秘似的说“你就是新招的助理?”“啊,是的何总,你叫我阿鹏就行。”“阿鹏……?”

电脑椅哗地一声转过来,杨文鹏立刻否定之前的猜测,总裁就是总裁,大概每本小说里的总裁都是一米八二的吧。这个何总长得剑眉星目棱角分明,皮肤白皙,右边的眉骨上有一道浅浅的疤,他眼神犀利地看着杨文鹏,绕过办公桌,在杨文鹏直线距离一米五的地方站定“我看过你的资料,学历挺硬。”

杨文鹏没有搭话。

何瀚疑惑地用手在他面前挥挥,“喂。”

杨文鹏却激动地用手唔住了嘴,一手指着何瀚说:“你、你是班长?!”

何瀚:???

这人怎么不太聪明的亚子。

在杨文鹏久远的高中时代里,有一个高冷的班长同桌,成绩倍棒,长相倍棒,算是当时学校为数不多的帅哥之一——他就是何瀚。

说来也怪,高中正是学生们春心萌动的年纪,偷偷谈恋爱的数不胜数,给何瀚递情书的妹子好看的不好看的都有,但是何瀚一个都没有接受,对所有追求者都一视同仁地冷漠拒绝。当时的杨文鹏不明所以,在何瀚再一次把书柜里的情书折起来塞进垃圾袋里的时候,杨文鹏问他“班长你不想谈恋爱吗?”何瀚回答得无比干脆“不想。”杨文鹏“噢”了一声,翻翻桌上的《青年文摘》又说,“我也不想谈恋爱。不过有时候看他们一个两个成双入对的,你给我糖我给你塞薯片的,还是有那么一点羡慕。”何瀚抬头看他一眼,又低下头去做《五年高考三年模拟》“何必去羡慕别人呢。”

杨文鹏也算是何瀚为数不多的好友之一,两人体育课一起打羽毛球,升旗仪式何瀚站前面杨文鹏后面,杨文鹏总喜欢在后面小声跟何瀚聊天,何瀚很少理他,但也会默默地站前面听着。

后来高考了,两人考的大学相隔很远,久而久之就没有联系了。

好么,昔日再好的兄弟也经不住时间的冲刷变成彼此联系人列表里的一串数字了。

何瀚用手摸着下巴回想了一会儿,眼睛从杨文鹏的头顶看到办公室的绿植才回想起来“啊!你是……那个……数学科代!”“不是!”

“逗你玩的。你是杨文鹏,我记得。”

杨文鹏虽然被人认出来但是一点也不高兴。

何瀚清了清嗓子,正色道:“虽然是旧同学,但是嘛,还是要按规矩来。”杨文鹏点点头“嗯,这点我还是知道的。”

“应聘之前有了解过助理相关的职务吧。”

“有。”

“那你觉得现在应该做什么?”

“尽快熟悉公司环境。协助总裁安排日常行程和差旅安排,以及业务会议。”

“不是,都不是。”

“啊?那……”

“你先去给我泡杯咖啡。不加糖。”

从此,杨文鹏就开启了他的总裁助理生活。虽说是老同学,但何瀚对他与其他员工无异,都是一样的冷酷面孔。杨文鹏也很尽职,什么事都尽心尽力地去做,跟何总汇报工作时也是汇报结束即走。

说实在话。总裁助理是真不好做,每天一起来就是大大小小的事情等着他完成,别人都下班了,就他和何瀚在公司里。没办法,助理么,当然是总裁下班他才能下班的。

不过好在,何瀚对他的工作态度还是相当满意的。


(下)明天接着码Orz  要是我够勤快的话

评论

热度(3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